.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Division of Labor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我一直傾向於採用 DH 制是個好主意這一方。不是因為我喜歡的球隊是 AL 球隊,而是因為我唸經濟學,我相信分工的好處。

投手是棒球裡面『位置』最特殊的存在,他們主導球賽將近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勝負,甚至有些評論者或棒球作家說他們主導七成的勝負。通常他們的重要性在於他們如何投球,而不是如何拿著一根木棍子走上打擊區。

台灣的 MLB 球迷不管是不是王建民的球迷或是 Yankees 的球迷,大概都知道他去年是怎麼受傷的。我這幾年看棒球時間越來越少,所以有限的那一點時間不是看看 BP 的分析就是 Yankees 的比賽,其他球隊就先不管了。也因此我今天看到這篇 MLB.com 的文章 "Hurlers finding more peril off the mound" 才注意到 Big Unit 在一個多月前 rotator cuff 受傷,有可能無法再度回到球場了。受傷的原因是他在打擊區面對 Roy Oswalt 時 check swing。Big Unit 的三百勝已經到手,他的三振數則應該絕無超過 Nolan Ryan 的機會而註定穩坐第二,所以他可以完成的大概都已完成,就算現在離開也不應該有什麼遺憾了。除非接下來有什麼超級醜聞,譬如說跟 Pete Rose 或是 Roger Clemens 類似的情況,他應該在退休後五年第一次票選就進名人堂。就算沒有三百勝他也穩進,現在更不用講。如果這樣的情況下他還能回到球場,那種意志力就真的可以編入小學課本了。

Roy Oswalt 的生涯勝投數進度不太夠,三百勝對他來講可能有點拼。不過等到他退休的時候也許三百勝變成大家公認可望而不可即的數據,而只要他能夠維持不要太快的下滑速度投到 38 歲以上,大概進入名人堂的機會也不差。說不定在十五年後能夠有一個 trivia 問

『一個名人堂投手在面對另外一個名人堂投手的打席時受傷而終結職棒生涯,請問這兩位投手的名字分別是?』

【後記:】Clay Buchholz 在昨天第九局那個跑壘及出局的那個滑壘還好沒有造成他受傷,要不然 Francona 大概會被 Red Sox 球迷罵到至少今年球季結束。這又是另外一個不要勉強去做不會做的事情的好例子。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