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Truth in the Wine Made of Seemingly Sour Grapes 


Pinstriped Bible, 12/14/2010, "Lee is Gone But Life Goes On"

在老調的『沒有任何投手值得一張七年合約 (Yankees 給 Lee 的是七年)』、『Lee 雖然比一般的 finesse pitcher 好很多,不過球丟不準仍然只是一台餵球機器』等等之後,任何人都會覺得這酒有點酸。這些都是事實,不過在自由球員市場裡面,要搶到好選手本來就得承受 winner's curse。不多付點錢是搶不過別人的,特別是 Yankees。連自己土生土長的 Jeter 和 Mo 也沒打算要佛心大發幫球團省點錢,怎麼能夠指望沒有淵源的 Lee 願意少拿錢就過來?

搞了半天,看起來說不定 Lee 早就有去 Philadelphia 的打算,或者最起碼對 Yankees 和 Rangers 興趣缺缺,只是不確定其他球隊(特別是 Phillies)能不能給出像樣的合約。上一次這樣耍 Yankees 的是 Greg Maddux,不過如 Goldman 文中所說,那是五個冠軍之前的事情了。Yankees 沒有得到他們要的人,總還是有辦法得到他們要的冠軍的。接下來這幾年 Yankees 手上的壞合約會不少,少了 Lee 的確少點財務風險。

問題在於明年的 rotation。Sabathia 應該仍然可靠,Hughes 今年成績以勝負看超過他的實力,不過他還有進步空間,也許能夠趕上勝負場數跟他真正實力之間的距離。AJ Burnett 仍然是個問號,而且 Pettitte 回不回來還不確定。他們最需要的可能不是一個簽下長期合約的 Lee,而是一年、最多兩年具有 3-4 號投手實力的擋一陣子。不過這年頭有這種實力的,通常也不會願意只打一兩年工。Andy Pettitte 相較之下相當夠意思了。

無論怎麼說,目前 Yankees 的 rotation 看起來總比王建民在當 staff ace 的時候整體戰力要強一些,那時候能撐過去,現在雖然難度高一點,也不至於絕對沒有辦法。Yankees 在小聯盟有幾個很有趣的投手,沒有辦法把 Cliff Lee 找來,也許會為自己的年輕投手找到一些機會。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明年立刻能上戰場的是比較差的人選,所以 2011 年可能季初預測不會太好看。長期來看,這多半會是 "blessing in disguise"。Greg Maddux 如果每十幾廿年出現一個,那就不成為 Greg Maddux 了。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